Rokuhiro内海六寻

和平年代适合养猪。

2 Gin篇 下

    ⑥铃木快车的暗黑死角【我叫宫野志保】

  发车前,安室透还是有点不放心地给任玥依打了个电话。他本来是没有心思的,但不知是关心还是心虚,下了这个决心。

  “莫西莫西……”

  “安室……你不可以的。”

  安室透愣了一下。

  “我……怎么了吗?”

  “关于雪莉,我还是得劝你不要这样做……”

  就在昨天晚上,柯南打电话给了任玥依。

  “灰原拒绝了,她说,她一定要去。你们……到底在干什么?”电话那一头的柯南焦急地说,“怎么她说不去就不去了啊?”

  任玥依笑了:“别这样,我都已经想好对策了……你现在应该在博士家吧?”

  “对啊,可是你怎么知道啊?”

  “不告诉你。”

  这种简单的方法,任玥依做起来还是十分熟练的:通过电话,盗取对方的地理位置,只需要一个电脑和一个破解软件。

  “我要和雪莉说说话。”

  “好吧……灰原,她要和你说话!你快过来啊!”

  把电话给了小哀的柯南,内心有些忐忑。虽说他十分了解任玥依的能力,但小哀这样固执的人……还是有些难呢。

  没想到,两分钟后,小哀就对柯南一字一顿地念道:

  “我不去了,你们保重。”

  当然,柯南也清晰地看到了小哀脸上的红晕。

  “你的计划,倒也挺不错。只是风险有点大,要小心为妙。”安室透托着下巴,深思熟虑之后,给躺在病床上的任玥依这样一个答复。

  “那么,你也要小心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殊不知,他们的对话,已经被琴酒的窃听装置录得一字不差。

  “果然没错啊,波本……”

  你已经有外遇了啊……(划掉!)

  你也是老鼠中的一员啊……

  “斯够一!”看着眼前如长龙一般不见首尾,装潢复古华丽的列车,小兰禁不住赞叹道,“这么棒的列车,园子你们家果然是厉害啊!”

  “哪里哪里……”园子微笑着,忽然她一脸猥琐地凑到小兰的面前,以至于两人都要贴在一起了,“这么棒的列车,如果可以和新一坐一个包厢……啊,新一,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……”

  【却忽略了一脸黑线的柯南】

  “新一吗?”小兰捏着下巴,皱着眉头说:“那家伙不回来,我也就不管他了。只要柯南来了,我就很高兴了呢!”

  说着,她蹲下身来,笑着看向柯南:“柯南一定也是这样想的吧!”

  不过柯南倒感觉,那个微笑恐怖得可以吃人。

  “园子你看?那个是不是和叶?”小兰站了起来,往后一转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……

  就在那里……

  “黑鸡!我们的包厢到底是哪一个车厢的啊!我怎么找不到……”

  “笨蛋,那边不就是了……和叶你看,那不是侦探事务所的……”

  一看见那远处的俏丽身影,和叶就鸡冻地跑过去:

  “小兰!你们好啊!”

  蹦蛋,今天我们来,是有任务的啊……

  就在三个女生有说有笑的时候,步美满头大汗地牵着一个短发女子的手,激动地跑向众人:

  “柯南!这个就是上次救我们的大姐姐!”

  眼前的女子,一头秀丽的茶色短发,身材瘦长而凹凸有致,本来就已经亭亭玉立,身着紫色衬衫,更凸显出她的复古英气之美。

  “这个是小兰姐姐,柯南就寄住在她的家哦!”

  步美稚气的童声再度响起。

  那位女子有些犹豫,不过很快便下定了决心,伸出右手:

  “我叫宫野志保,初次见面,多多关照。”

  ⑦铃木快车的暗黑死角【进退两难】

  令小兰十分高兴的是,和叶跟平次的包厢,就在他们隔壁。与小兰在一个包厢的有铃木财团的二小姐,小兰的闺蜜铃木园子,以及她们的好盆友世良真纯。世良是一个短发假小子,也是个高中生侦探。她还是赤井秀一的妹妹,她的妈妈玛丽·世良和柯南、小哀一样,吃下了APTX4869,成为了一个初中生大小的少女。自从听到赤井秀一的“死”讯后,世良真纯一直十分惦念着她的大哥。不过她还有个二哥叫羽田秀吉,是将棋界著名的“太阁名人”。

  不过这都是世良真纯的秘密,目前众人并不知晓。当她知道任玥依这样的一号人物后,便对她产生了兴趣。

  “你说小依吗?她可是个很不错的女生呢。”小兰一想到她,就笑得眉眼弯弯,“她不仅会洞察人心,还是个很棒的推理家呢!她还很照顾人呢,碰到案件,她就手把手教我推理。可是她现在忽然不知道去了哪里呢……”

  “原来小兰也有这样的朋友出现呢!”和叶忽然开口道,“最近我们班有个新同学叫仁木良子,她很体贴,知道我怕鬼就给我眼罩,还鼓励我和她一起破案呢!而且她的破案能力,比平次也要强好几倍,犯人没有作案她就把底细翻了个遍呢!这么厉害的人,难怪平次总不怎么待见她……”

  “不会吧!”小兰惊奇地看着和叶,咽了咽口水,“这……不会是一个人吧!她的头发是不是浅褐色的,而且经常盘起来?”

  “不是……她留着一头长长的黑发,总是扎着双马尾……”

  世良真纯陷入了沉思。忽然她起了身。

  “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小兰的眉头皱了起来。

  一出包厢,世良真纯就一头撞到一个穿黑色T恤的男人。

  说来也真奇怪,一个男人却偏偏有一头黑色的长发盘在脑后,瞳孔中散发着危险的气息。

  世良真纯不禁向后退了一下。

  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“你给我小心点。”

  说罢,男人便不管僵硬在原地的世良真纯,径直向前走去。

  他接起了电话。

  “大哥!你刚刚撞到的那个人,康巴丽这边对比了一下脸部特征,查出来那个就是赤井秀一的妹妹!”

  “呵,朗姆的女人果真有那么几套。”男人神情冷漠,仿佛一切血腥可怖的事物,都只能让他眨眨眼睛。

  “麦卡伦,基安蒂和科恩都在你的包厢吗?等会你们行动后告诉我们一声。”

  “你就好好看看吧,只要是和老鼠有一点联系的人,都必死无疑了。”

  当然,老鼠的妹妹也是其中的一个目标。

  任玥依默默地听着琴酒和伏特加的通话。

  应该算是以牙还牙了,既然你窃听我的电话,我也就窃听回来。不过现在最要紧的是安室透和世良真纯,一个暴露了身份,一个被查出身份……

  有点那啥?

  不过没关系,琴酒所在包厢的监控,她已经成功地侵入了。目前的情况比较糟糕,只要琴酒动动手指,小兰、园子、和叶、服部的性命也会危在旦夕。因为琴酒的包厢就在小兰她们的隔壁,和叶依旧是即将被灭口的对象。

  波本,雪莉,世良,和叶……

  进退两难!

  ⑧铃木列车的暗黑死角【危机四伏】

  再看少年侦探团的包厢……

  “大姐姐,你有没有男朋友了?”步美一脸八卦地看向眼前的“宫野志保”。

  没错,这位留着茶色短发的女子,正是怪盗基德同学假扮的。早在上车之前,柯南就及时地发现了他,并阻止了他的盗窃行动。为了让他帮忙,柯南不惜放弃了抓捕基德的机会,答应他不去报警。

  当然,这也是任玥依的安排之一。

  和原先的剧情一样,这里又玩起了侦探游戏。当然,案件又发生了。

  当惨叫声响彻整个车厢的那一刻,人们才意识到,真正的游戏开始了……

  “大哥,那个女的的手机我已经侵入了,视频没有拍到我们,还是算了吧!”

  琴酒不耐烦地回复着:“你不是都知道了吗,那几个老鼠还没有解决呢,监控还要继续。”

  此时的任玥依终于松了一口气。在那个组织成员康巴丽侵入和叶的手机之前,她就预料到组织下一步的行动。如今,和叶的视频中已经没有了两个黑衣男子的身影了,琴酒也就不会再盯着和叶不放了。

  而且他也没有心思——雪莉的出现,转移了他的注意力。

  当怪盗基德假扮的雪莉听见惨叫声之后,就急急忙忙地出去看,没想到,一个穿着黑衬衫黑西裤,带着黑帽子的男子竖立在他的面前,手里握着一小型手枪。

  “轰轰!咕噜咕噜……”

  列车的轮子不停地转动,可怖的声响,迂回而绵长,推动着时间的齿轮不停旋转。

  一滴冷汗顺着任玥依的脸颊留下。

  “雪莉,还记得我吗?”

  年轻男子缓缓开口,枪口同时慢慢地上移,对准了基德的脑门。

  他慢慢地举起了双手。男人以低沉缓慢的语调低吟:

  “在你叛逃之前两年,我来到了组织。如今,你丢下了你的名分,我,却有了麦卡伦这个代号。”

  “你,就是那个……赵言墨……”

  “不要问这么多,跟我来后面。”

  “好……”

  苦了世良和小兰,这个案子总算圆满完成了。

  “哈!小兰的推理已经很不错了呢!”世良真纯禁不住赞叹到。

  “哪里哪里!只是业余的水平……小世良的才是真正的厉害啊!”小兰红了脸,微微地笑着,“那我们先回包厢吧!不过柯南去哪里了?我先去找他,你先回吧!”

  “好啊!找到了就赶紧回来吧!”

  没走几步路,世良就看见了那个穿黑色T恤的长发男人。

  她倒吸了一口凉气,不自觉地后退几步。

  下一秒,她就被麻醉枪击晕了过去。

  意识到不对的小兰下意识地转过头去……

  人已经不见了。

  她微微松了口气,却又立刻警觉了起来。凭借她的直觉,事情好像不太简单……

  可在关键时候,他又不见了。

  不见了?小兰找遍了整个车厢,没看见他一丝踪迹。

  【安室透的车厢】

  “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总共五个监视器,七个窃听器。看来我真的暴露了呢。”

  安室透喃喃道,却不觉门被一脚踹开。

  “是啊,你的确暴露了。”

  基安蒂坏笑地靠在门旁。

  “我最喜欢的,就是狙击你们这些走狗了呢!这次我可比科恩领先一步啦。”

  上膛,扣下扳机……

  不可以……

  如果我死了,任玥依也就会……

  “你们的生命已经被穿在了一起,她死了,你还可以活着;你死了,她也就小命不保了……”

  我还没有除掉心心念念的赤井秀一,我还没有灭掉组织……

  “砰!”

  “轰隆轰隆……”

  列车依然在漆黑的隧道内奔驰。

  ⑨铃木列车的暗黑死角(万恶的赤井)

  “你应该知道,你在这里不会呆太久了吧,雪莉?”

  基德对面,戴着黑帽的麦卡伦拿出口袋里的遥控器,嘴角微微一勾。

  他忍不住又后退了一步。

  “我怎么会不清楚,作为一个叛徒,琴酒是绝对不会让我活着出去的。”

  麦卡伦忽然仰头狂笑不止。

  这个人绝对不简单,基德心想。

  面前这位阴冷残酷,连笑起来都好似笼着寒气的男人终于止住了自己的情绪。

  “我可是在问雪莉呢,你又为什么要替她回答呢,怪盗基德先生?”

  “兰,怎么还在这里啊?”园子急急忙忙地奔向靠在墙上,满头大汗的毛利兰,递给她一张白净的手帕,“快擦一下,你也真是的……”

  “柯南……还没有找到柯南……”

  不过小兰怎么也想不到,此时的柯南,正在安室透的包厢外默默地看戏。

  “你什么意思啊!”安室透整个人都不好了,“居然伪装成基安蒂来我包厢玩水枪……害得我吓死。”

  贝尔摩德戏谑地斜睨着一头金发湿得不成样子的安室透,收起来她的水枪:“啊啦,没想到波本居然连个水枪都躲不过,剿灭组织十分困难啊!”

  呵呵……

  原来贝尔摩德早已知道安室透身份暴露的事情,当琴酒准备派基安蒂过去的时候,她就麻醉了这位可怜的狙击手小姐,在琴酒的眼皮子底下干出了这种偷天换日的事。要不是有贝尔摩德这个组织智商上限在,如今安室透和任玥依俩都不在人世了。

  “不过以那家伙的本事,应该早就发现了琴酒的监控了吧?”安室透对此提出质疑。

  贝尔摩德和柯南眯着半月眼不想说话。

  “喂喂……你们回我话啊……”

  柯南好气又好笑地说道:“你难道不知道这都是任的安排吗?”

  “她是故意分散琴酒的注意力啊。”贝尔摩德补充道。

  说完,她把一张皮肤略黑的面皮扔在地上。

  “这是干什么啊?”安室透蹲下,捡起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面皮,“那家伙又出了什么鬼主意?”

  “当然是表明刚才打电话的你是易容的咯!这样你就不用被怀疑了,琴酒应该马上就到了,你赶快躲到衣柜里去……”

  “轰!”

  未等柯南讲完,货运车厢就被炸的只剩下残骸了。

  “赤井秀一……”

  病房里,电脑屏幕前的她低声咒骂着。

  “你搅了我的好事!”

  这个万恶的男人,不仅炸掉了货运车厢,还连带那个麦卡伦一起炸了。现在什么也问不出来了。说实话,任玥依对这个男人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但……怎么也说不上来。能看穿基德伪装的人,绝对不一般啊!而且他有意无意中故意的放水,也引起了任玥依的疑惑。现在却全被那个该死的老光棍给炸掉了……

  算了!君子不生气,生气气出病,任玥依想。

  “4869号?”外面的护士摁了摁门铃,“打扰一下,你的午饭送来了!”

  “请进!”

  任玥依慌乱地关闭了电脑。

  饭菜的浓香氤氲了整个房间。

  “今天中午的鸡汤饭是我们食堂的拿手菜呢!你大量失血,一定要好好补补。下午我再过来给你换药。”一头栗色短发的年轻护士细心地把饭菜端上小桌板,又一脸苦笑地挠挠头,“这里现在真的很乱诶,经常有市民受到不法分子的攻击。但明目张胆地开枪还真只有你碰见了。”

  “毕竟我运气不好啊!如果我放学不走这条路,就没有这种事情了……”

  也对,如果自己没有莫名其妙地穿越到这里,大概一辈子也体验不了中弹的感觉了。

  也一辈子也玩不了这种有趣的游戏了。

  不过现在……

  啊啊啊赤井秀一!我恨你!你这个万恶的男人!

  ⑩铃木列车的暗黑死角(终点站)

  “唔……这……”

  世良真纯慢慢清醒了过来。

  “这……啊啊啊我在哪里!你干什么啊!你一定就是怪盗基德吧!”她慌乱地大叫。

  “小姐,你不应该朝我大吼大叫的,我把你从敌人的监牢中抢救出来,你应该向我表达感谢才对。”

  世良真纯极力不让自己去看下面,毕竟她还在高空中被飞翔的基德抱着。

  啊啊啊太耻辱了!

  “不过小姐你不要担心,你身上已经没有任何危险的东西了,包括窃听器和追踪器我都拆掉了。把你安全送回,是我的职责。”

  “你不会把我当做普通的女生,以为随便哄几句话就会对你动心吧?”世良真纯一脸不屑地瞥了一眼穿着白色西服的怪盗。

  “啊……我习惯了……”

  他一脸不好意思地说到,头顶是蔚蓝的天空和成群的鸽子。

  与此同时,琴酒踱着步来到安室透的包厢检查情况。

  “吱呀——”

  眼前,包厢内只有基安蒂一人,还在沙发上躺着,看来是失去了知觉,地上还有一张波本的面皮,以及被拆掉的各种窃听器和监视器。

  “可恶……”

  恼怒成羞的琴酒叫科恩把昏迷的基安蒂抱走了。

  “刚才的波本是别人假扮的,说明我们的存在已经被发觉的了。把面皮和窃听器都留在了地板上,不是挑衅,又是什么呢?”他眼中的残忍流光一闪而过。

  到站了。

  少年侦探团很沮丧,因为志保姐姐一出去就不见了,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一场美丽的偶遇;园子很气愤,因为自家列车居然被炸了,财团不知是第几次出意外了;服部平次很无奈,说好有任务居然只是给和叶修视频,戏份也太少了吧;有希子很尴尬,因为莎朗并没有来找她,连儿子的电话也没有按照计划打来;赤井秀一很恼火,因为波本没有和他想象的一样去找雪莉,自己居然失算了。当然,他也是最可怜的一个人了,身为银弹之一居然不知道有个“幕后大boss”正在生他的气。

  为此,任玥依买了个小人偶,给他画上黑帽子和头发,天天用小针刺它。

  那么小兰呢?

  目前,她并不知道黑衣组织的存在,但她已经察觉到,所有的一切都和半年前游乐园里那两个穿黑衣服的男人有关。

  如果是这样,是不是可以大胆地推测一下……

  “兰?我们下车吧!”园子在门口喊到。

  她微微一笑,望了望一边的柯南,转身提着包走出了列车。

  天空真蓝。

  【两个月后】

  “依你总算回来啦!我这半年都很想你呢……”毛利侦探事务所里,还没脱围裙的小兰用她还有点湿漉漉的双臂环住了这位不速之客——卸下面皮的任玥依。

  任玥依便随口编出一个谎言顺着说下去:“我也很想你呢!这段时间我回中国了,没有你们这些朋友,我还是感觉有些空落落的呢!”

  不过也是,没有了任玥依这个得力助手,不知安室先生的咖啡馆经营得怎么样了呢。当然,还是这么的……

  水泄不通啊……

  “不过说来,”毛利兰捏着下巴,皱眉低喃,“最近的事情还真是多呢……”

  忽然,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:“啊!小世良今天要叫上我和园子一起去吃饭呢,依也一起去吧!上次在列车上,小世良就对你很好奇呢。”

  “真的吗?你说的那个小世良,就是高中生女侦探世良真纯吗?我想找她聊聊的还很是多呢!”

  的确很多呢,关于她家里的事情,和对柯南的了解程度,她都要摸摸底,方便行动。

  “那太好了,我们出发吧!”

  兰高兴地挽起来她的手。

  【商场】

  “奇怪啊,”小兰嘀咕着,“小世良说的到底是哪间店啊?怎么找不到……依,你要去厕所的话就先快点吧!”

  憋尿憋到内伤的任玥依再也保持不住她那睿智冷静的面容了,一个激灵就冲向了厕所。

  “哎呀!”

  一声惊呼中,任玥依摔倒在了地上,“这地怎么这么滑……”

  一位穿黑衣的猫眼女子急忙上前将任玥依扶起。

  “你没事吗?是不是想上厕所,太急了?”

  任玥依抬起头……

  绿色的眸子,仿佛是一杯温暖的茶水,不断溢出的白气,包围了她整个人。

  “阿……阿里嘎多。”

  刚才那个女人……马萨卡……

  手机响了。是一条短信。

  “解锁性命绑定新人物:本堂瑛海,即水无怜奈。如果她的性命遭到威胁,会以短信的形式提醒你。同样,如果你死去,她不会有任何反应。你还有两个人物尚未解锁。siri。”

  下集预告:

  令任玥依失望至极的是,她并没有从世良真纯那里要来一点消息,尽管她已经发出了多次暗示。

  而令她五味杂陈的是,又一个组织卧底和自己的性命扯上关系了。

  眼前突然一黑。

  “你不会把我忘记了吧?”

  眼前的少女和半年前一样,一头黑发及腰,公主切越来越突兀了,不过眼中动人的活力一点都没变。

  “你不过来,我还真要把你忘了呢。”任玥依打趣道,眼神转而凌厉又吓人,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siri捏着下巴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因为她挺害怕任玥依这种眼神的,尽管她只是个系统,“我只是一个执行任务的机器,安排的是这个……”

  “是什么?”任玥依进一步逼问道。

  忽然,那看似天真的黑发少女,微微一笑。

  “我们的相遇,是大宇宙意志的选择……”

  说完,那片单薄的身影就飘向了云的彼端。

  任玥依有点不理解她的话。她说的很隐晦,隐晦的含义让本来理性睿智的任玥依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了。爱因斯坦认为,神学是科学的最高境界,可惜到了这个地步,她还是没有彻底领悟。

  难道说……

  我明白了。

  现在我应该做什么,该怎么做,都已经在眼前规划好了呢。

评论

热度(8)